北冥有--鱼°

[free]看图说话 · 第6话(并非朋友,也非对手)

柊啾:

第6话:并非朋友,也非对手


 


一、宗介曾认为,自己跟凛的关系,不是朋友,就是对手。


——游泳以外是朋友






游泳时候是对手



 


二、那是他在听了贵澄的意见之后,最终所决定下来的二人关系。



“对手啊...”对此他一度非常认同。



 


三、要赢,不想输。某种程度而言,他跟凛都是一样的,或者说他比凛更加好胜。




  


  


四、彼时的他并不知道,凛最想要的,不是朋友也不是对手,而是同伴。




 


五、没错,是同伴。


可以一起游泳的同伴,陪伴他完成他梦想,推动他前进的同伴。




 


六、彼时的他也不知道,在自己对凛说完“我们还是不要在同一个队伍比较好”之后,他就已经将二人之间的羁绊,彻底剪断了。




  


七、凛告诉宗介自己找到了可以一起游泳的人的时候,宗介的心开始有种道不明的意味。




 


八、真琴说羡慕凛,因为只有凛可以点燃遥,追上遥,轻易打动遥,而自己,无论是多长久的陪伴,多了解遥的一切,却终究无法走进遥的心,哪怕是能驻在他心里的某一个微细角落,也没有。  







 


九、以凛&遥为中心,宗&真分别为二人幼驯染的四角关系,最明显一幕是凛把遥压在铁丝网上说“你必须为了我而游”,之后遥说“我遵守约定来了”。




  


十、而真琴溺水的时候,也曾对遥说过,“想跟你一起游泳”。最后却没有得到遥的回应,而县大赛的那场接力,起初遥也只是为了陪岩鸢的伙伴们完成接力这个心愿,并不是为了真琴一个人。






 


十一、宗介也跟贵澄说过,“我跟凛不是那种关系”,“不会(因为他想要一起游就)陪他游”。




  


十二、所以在这一场感情赛里,宗介率先放弃对凛的陪伴,遥放弃对真琴的回应,是凛让遥产生了“想要跟凛一起游泳”的想法,最终又是遥让凛激动说出“你让我看到了最美景色”的话。




 


十三、最动情的告白,不是长久的相依,不是温柔的注视。




 


十四、而是...


在我需要人陪伴的时候,有你伸手,用眼神告诉我:“我陪你”。



在我惊慌失措的梦里,有你伸手,坚定地对我说道:“一起走”。



 


十五、这就是为什么二人之间的感情,旁人永远无法插足,只能在一旁羡慕地看着。




 


十六、在未懂爱情的年纪里,你我之间,并非朋友,也非对手。





 


  


十七、仅仅是这样一种关系,青涩又美好。


 


 


第6话完。


 


艾玛都怪第十集太煽情,逗比不起来了_(:з」∠)_


宗介是个好男人,只是有些感情,覆水难收。


也许因为遗憾,宗介会让我感觉到一种残缺美。对凛的感情,还有他自己的身体。


连经受无法游泳的巨大痛苦也不会留下一滴眼泪,是硬汉。从小就一直迁就着凛,宠溺着凛,是柔情。


这样一刚一柔的山崎宗介,也许会让凛遥两个成长得更快吧。


 

评论

热度(51)